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南开区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拿出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南开区商务委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明确要求”,一是服务实体商业寻求新突破。继续做好新商业项目的建设,同时促推传统商业项目的转型升级。重点服务好松江置地广场、鲁能城、融创中心商业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投入运营;积极推广大悦城的商业模式,以新世界百货作为试点,全力帮助商业载体成功转型,使老商圈焕发新活力。二是打造阿里巴巴天津生态圈。依托阿里巴巴国际站、“百城千校”人才培养项目,完善外贸产业链条,吸引阿里拍档、合伙人企业到南开区发展,打造天津外贸综合服务新生态,促进外贸新增长。三是加快推动创新转型步伐。继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对重点企业密切关注,及时与企业沟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南开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加大企业创新转型推进力度,统筹协调各路径主管部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继续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把强化服务作为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的第一道关口,完善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家对话交流等机制,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加大民营项目宣传力度,借助参加第五届“民洽会”契机,加强南开区各类项目的招商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民营企业来南开区落地发展。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明确要求,在四季度工作中,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职能。一是抓好安全稳定,把抓好安全、维护稳定工作摆上头等重要的位置,提高认识,守好阵地,把住底线,以实际行动落实报告精神。二是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任务到科室、责任到个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是抓好督查督办,坚持局领导包抓责任制度、每周例会制度和重点项目考核督查制度,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督查,提高推进力和落实力。四是抓好宣传推广,在加强与传统媒体合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现代传播手段及时发布文化旅游活动信息,及时宣传全区文化旅游工作,扩大影响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开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以楷模教育为引领、落实“1534”德育策略,全面推进课程建设,积极推进新高考改革下的高中新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和素质拓展工作。坚持以教师专业发展为突破,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发挥校长职级制的激励导向作用,完善绩效工资和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均衡协调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各类教育发展,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加强民办教育管理,促进民办教育规范优质发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增强教育发展活力,构建中小幼一体化的育人体系,深化教师管理机制创新,积极推进“一长执两校”等办学模式,提升整体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依法治校,提高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