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津市公安局联手新浪天津组织开展的“为了平安全运”摄影和微视频大赛,经过两个阶段的摄影采风活动,目前共收到参赛作品四百有余,涵盖人文、风景、精神文明、安保风貌等各个方面。大赛的摄影、微视频作品由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等组成的评委工作组,分别从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评选出120幅佳作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为进一步拓宽社会参与渠道,更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对“为了平安全运”主题的意见建议,网络投票工作在PC端和移动端平台同时进行。公众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成立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公众投票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最终的获奖作品。网络投票是该活动的重要环节,其结果将作为终极评审的重要依据,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协助宣传,为自己喜爱的标识作品投出重要一票。

  全运会期间,各大比赛场馆均有天津公安全力护航,而摄影大咖们深入公安基层一线单位,正好定格了这些精彩画面,创作出许多别具匠心的优秀作品。他们将镜头对准一线民警,用手中的相机捕捉不同岗位公安民警以及武警消防官兵的工作、生活和训练场景,聚焦爱岗敬业的每一个片段,记录无私奉献的每一个时刻,用“第三只眼”将“为了平安全运”定格成了一个个永恒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