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新区司法局、开发区司法局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司法所所长以及全系统信息员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6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主管领导对滨海新区司法局2016年度信息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信息宣传工作政治方向;二要认清形势,明确信息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紧迫感;三要统筹推进,坚持围绕中心,抓好载体,注重实效,不断开创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四是加强领导,注重配合,不断提高信息员队伍素质和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水平。

  培训期间,先后邀请了《天津日报》高级编辑张洪伟、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郑国芬以及新区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信息处工作人员进行了辅导授课,4名信息员作了交流发言。培训紧贴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全体信息员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体现了较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时,司法局领导要求信息员要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强化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将所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高信息质量;要将做好信息工作作为磨练自己的重要渠道,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自身的成长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滨海时报 记者 刘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