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东丽区法院注重加强法院特色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院文化导向、激励、感召作用,有效地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一是荣誉室建设。以珍藏的历史资料、实物、照片全面展现东丽区法院的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发展历程、所获奖励和荣誉。通过组织干警特别是新入职人员到荣誉室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教育,激发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二是文体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借助法院大楼提升改造之际,该院新建立了干警接待中心、健身房、心理咨询室和道德大讲堂,配备相关器材和设施,为广大干警缓解工作压力、养成良好生活情趣、保持身心健康提供良好条件。三是图书阅览室建设。在法院内专门设立了图书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根据工作需要,科学配备、及时更新法律业务和其他各类图书,为广大干警工作和学习提供良好条件。四是法院公用区域的文化氛围烘托。利用办公楼大厅、走廊、审判法庭等公用区域,精心打造了“文化长廊”、“文化墙”,悬挂、张贴中外法学家图像、法律名言、廉政警句、以案说法小案例等反映法院工作理念的文字标识和广大干警创作的各类作品,充分发挥法院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的功能和作用。

  (天津长安网 天津政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