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群策群力积极联动。值此创刊之际,我们采集了政府有关部门、部分行业和专家学者等社会各界对我市工伤预防工作的认识和期许:

  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国: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有效防范各类工伤事故,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天津市总工会经济保护部:全市各级工会依法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有效做好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和培训,维护职工在劳动安全卫生方面的合法权益。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出行平安是家人对您的期盼,遵章守法是您给自己上的平安保单,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加强交通事故工伤预防,珍惜自己,关爱生命,一路平安。

  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泽生:随着工伤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工伤预防工作会越来越显示出重要性,必将对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更有效地保障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总:借助工伤保险做好建筑业农民工的工伤预防工作,是建筑施工企业迅猛发展的强大保障。

  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葛建忠:职业病的病因预防是最主动最理想的预防,要从根本上消除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因素,实施工伤预防项目是从源头上保护劳动者,必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朱铭来:加快构建积极有效的工伤保险预防制度,促进职业安全,降低事故发生率,既是社会保险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主持人孙阳:通过举办解读《工伤保险条例》的专题节目,深刻感受到面向高危行业以及农民工群体等宣传预防为先的工伤保险意识是十分必须和非常有效的工作举措。

  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孔祥瑞: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珍爱生命避免工伤事故。

  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农民工徐文华:劳动创造价值,劳动需要安全,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生命安全,加强防护,避免工伤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