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聚焦“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后,基层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针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垃圾分类推进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展开问政。

  静海区沿庄镇东禅房村,一个面积上千平方米的大坑塘周围有多个垃圾倾倒点。立在坑塘边的河长公示牌显示的是旧信息,市民无法通过拨打电话反映问题。各级坑长、河长以及职能部门不能有效监管,致使该点位虽多次被通知整改,但问题始终无法根治。此外,静海区静海镇的东城里小区垃圾分类推进缓慢,宣传落实不到位。小区保洁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对何时实施《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然不知,街道工作人员也在等待区城管委的通知。

  在问政现场,针对节目曝光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表示,要对问题点位立整立改,启动问责机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按照“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抓紧推动落实相关工作。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20: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