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体验基地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全新打造的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近日正式亮相。区别于传统的交易模式,这里专门搭建了一个中央共享厨房,可以将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加工后,再定向推送给有需求的实体企业,通过数字的产业化,助力产业实现数字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金虎介绍,核心还是要去做数据流通,比方说将数据原有的一个形态或者原有的一个能力,挖掘它的能力,转化成具有服务于实体或者是具体业务的一些数据能力或者数据产品、数据服务,让这些原有的业务更加智能。

  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重点服务实体经济型企业,比如化工行业、交通物流行业、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企业。其中,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前内部数据资源分散,有纸质数据,有电子版数据,很难利用起来。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通过为它建立数据知识库,更加便利企业使用和应用数据。同时,为了保障数据交易安全,中新天津生态城通过引入专业数据安全团队,运用先进隐私计算技术、建立数据分类管理机制等举措,让数据可用而不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