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7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部市共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和首展动员大会上获悉,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将于2021年6月底举办建成后的首个展览——首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建成后,也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会展中心。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央广网发 中建八局供图)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承载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并辐射“三北”的使命。目前,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已由全面建设阶段转入建设与运营并行阶段。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维成表示,承建单位将全力确保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顺利竣工,项目二期完美履约,全力协同配合,保障首展顺利开幕。“中建八局作为首展特别支持单位,也将独立参展,将积极筹划布展,展示建筑工业化、绿色建造与智慧建造等方面技术成果。”

  据了解,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位于天津市津南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包括48万平方米的展馆区和32万平方米的综合配套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

  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目前一期处于收尾阶段,16个展馆完成装饰装修,中央大厅及交通连廊精装修正在收尾。二期16个展厅钢结构全部主体完工,二次结构、屋面及幕墙等后续工作正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