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中菲友好关系不断持续升温,中菲两国旅游业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2019年上半年中国赴菲律宾游客再创新高,以866,561人次数字创下34%的最高增长率。乘胜追击,金秋时节,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再次携手菲律宾优质的旅游资源供应商来到中国,开启为期一周的巡回路演,大力推广目的地。

  10月21日“更多欢乐,尽在菲律宾”大型旅游路演在天津拉开序幕。 来自天津的60多家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菲律宾共和国驻华使馆、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旅游参赞Erwin Balan先生在致辞中说道,在过去的五年里,来自中国的游客以平均每年25.50%的速度增长。2018年,访菲中国游客增长29.62%达到126万人次,占菲律宾游客总数的17.61%,增长速度是空前的。

  他分析说,中国访菲旅游人数大幅增长,得益于菲中航空业互联互通战略的成功实施。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新增加的飞往菲律宾国际航线,不仅通达马尼拉,也通达宿务、卡利博、克拉克、达沃、普林塞萨和佬沃,且常常爆满。不仅中国一线城市,成都、厦门、武汉、重庆、昆明、青岛等二线和三线城市,也都成为菲律宾入境游新市场。

  中国目前已跃居成为菲律宾第二大国际客源市场,中国市场正在不断地促进菲律宾旅游市场的增长,菲律宾当地的旅游业者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菲旅局鼓励并欢迎更多的航线开通到菲律宾,推动目的地的旅游连通性,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到访菲律宾,体验更具吸引的旅游产品和套餐。旅游参赞Erwin Balan先生满怀期待的说到,到今年年底,我们预测访菲中国游客人数将突破200万人次大关,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任期结束前,中国年访菲游客人数将超过300万人次。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及菲律宾旅游供应商希望可以与中国旅游业界同仁携手共进,推动中菲两国的旅游交流,一起实现中国赴菲游客人数突破200万的远大目标,让中国成为入境菲律宾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在本次巡回路演中,来自菲律宾的12家优质地接社、酒店等供应商于中国的旅行社代表进行了商务洽谈,探讨发掘符合中国消费趋势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同时,菲律宾世界级表演艺术团为现场的旅业同行精彩献艺。现场嘉宾体验到了更多欢乐尽在菲律宾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