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教体局共同主办的2021年“金锤杯”滨海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讲思政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滨海文化中心实验剧场隆重举办,这是2021“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首场大赛。新区教体系统300余名校长书记现场观摩。

  历时一个多月的大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新区教体局创新性地将“金锤杯”滨海新区职业技能大赛向书记、校长讲思政课职业技能领域延伸,以大赛的形式强化和提升学校领导干部讲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大赛共有623名书记、校长参与初赛,103人参与复赛,10人进入决赛,实现了滨海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高职院校全覆盖。在决赛中,10位校长书记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思政课组织教学能力,经过现场说课,问题解答,专家评审,最终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的叶卉校长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十幼儿园的王莎副园长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来自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的陈聪副校长、天津市滨海新区远洋城中学的徐立欣副校长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刘雁红书记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来源:津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