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由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津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滨城产业(人才)联盟赋能增效班承办,天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联盟、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华科8陆下午茶协办的“2021新一代人工智能(天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赛象酒店成功举办。

  国内顶尖人工智能专家、知名企业齐聚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机遇挑战,通过优质产业资源对接交流,探讨合作机遇,培育壮大智能产业集群,示范带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助力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在致辞发言环节,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龙苗表示“十四五”期间天津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新区也坚持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历史机遇。未来,高新区将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携手共进,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扈德辉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作为创新发展策源地,从当初的电子一条街起步,发展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靠的是“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产业报国的奉献精神”。未来,我们要培育新生态,培育新动能,围绕着企业的各项诉求,我们来提供相关的服务内容,同时打造应用场景,做长产业链条,借助中关村平台的力量为我们企业插上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翅膀,坚持把中关村精神引入到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继续以高质量的服务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的发展,为天津市的创新创业乃至我国的自主创新奉献一份力量。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天津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在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工作汇报中以服务创新,协同发展为中心,分别从从项目成立背景、项目概况、工作举措、发展目标四个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自项目正式运营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并提出未来将借势中关村与滨海高新区的双向优势,服务创新,推动创新,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授牌仪式中,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及机构正式授牌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入驻企业签约仪式环节,中国涂料科学研究院特种涂料研究中心、天津匠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映视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与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正式签署入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