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京津冀地区周边自驾出游的重要景点之一,端午假期,蓟州区各景区将迎来更多客流,景区及周边主要道路上的人流、车流也会有较明显的增长,交管部门为此发布蓟州假期交通攻略。

  出行高峰切勿抢行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预计通往蓟州区的津蓟高速、津围公路等主要道路将于6月11日17时至6月12日11时出现去程高峰;6月14日13时起,将出现返程高峰。与此同时,伴随着假期期间各主要路段车流量的增加,辖区内的津围公路、北环路、马营公路等路段极易出现交通缓行情况。交管部门提示,山区多为双向两车道道路,驾驶人遇拥堵情况时应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过,切勿超车抢行。

  景区游览避免违停

  从往年假期期间的景区客流来看,盘山、黄崖关长城、九山顶等主要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交管部门提示,可通过以下线路自驾前往这些景区:通过“津蓟高速盘山出口”前往盘山景区;通过“津蓟高速——北环路——津围线”前往黄崖关长城景区;通过“津蓟高速——北环路——燕山东大街——津围北二线”前往九山顶景区。

  交管部门提示,游客如果遇到景区停车场饱和的情况,应服从现场交警或工作人员的指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内,切勿占用车行道随意停放。

  部分道路有禁行

  6月12日6时至6月14日24时,原喜邦公路(遵化市界至蓟州城区)、马营公路全段、蓟州城区环线(津围公路与南环路交口至东环路与兴华大街交口)、津围北二线全段,禁止中、重型货运机动车及所有砂石料运输车通行。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子警察治理和交警巡查管控的方式,对闯禁行的违法车辆进行全时段查处治理,一旦被查处,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行为对驾驶人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