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隆重举行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洋、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南开大学环境与科学学院副院长丛培芳、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主任、南开艺术校友会会长赵均、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文飚、万力、欧阳玉岭、詹先华,以及来自南开兄弟校友会的代表等嘉宾、校友会理事和会员代表近200余人出席本届大会。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相关工作汇报并投票选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二部分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南开大学原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薛进文发来贺信,肯定了这五年来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并寄语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助力校友成长、支持母校发展、服务地区繁荣方面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代表南开大学致贺词。他指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在总会历年的大事记中,由天津校友会主持或参与的活动数量和质量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是南开校友会组织中当之无愧的标杆和楷模。”并对天津校友会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过程中“表现突出,积极出资、出智、出力,给予母校各种形式的支持与助力”表示诚挚的谢意。

  南开艺术校友会会长赵均教授发言,对本届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洛杉矶校友会发来贺信,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希望今后加强沟通,发扬“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为搭建两地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积极探索,有益实践。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庄庆生介绍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人数、会员代表产生办法、主席团产生办法、监票组产生办法。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詹先华作五年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代表审议,投票表决。他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果,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始终秉承不忘“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和初心,探索符合天津校友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全面增强校友会各种服务功能、扩展校友会平台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