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点48分飞机在平台起飞,载着患者飞越124海里(约229公里),于23点38分抵达泰心医院停机坪。

  患者被运上救护车,于23点41分抵达胸痛中心。

  心电图、心脏超声、心肌标志物各项检查及术前准备工作迅速实施。

  患者既往有高血压,心电图心脏超声等检查考虑急性下壁心梗,冠脉造影示斑块破裂,致右冠状动脉狭窄99%,置入一枚支架,收住监护室。

  背景资料

  2020年7月3日,泰心医院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泰达医院、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签署医疗救援服务协议,实行对天津海油下辖的遍布渤海海域的160余座石油平台上的1.4万名员工全覆盖健康管理和紧急救援。“立体120”医疗救援体系通过海陆间的信息互联,畅通海陆空绿色救援通道,让突发急症的石油平台工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近一年来,“立体120”已使11名在海上石油平台突发急症或外伤的工人获救。

  今后,“立体120”救援服务有望覆盖环渤海区域内部队、海警、海关、企业、渔业、商船、游船等,开创环渤海经济圈全域立体120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