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在天津第三批集中供地中,侯台商贸集团以7.2亿底价成功摘得[津西青楚(挂)2021-044]号地,折合楼面价为13298元/㎡。

现场实拍图现场实拍图

  在土地市场偏冷的当下时节,侯台集团果断落子水西不仅是看好西青区的未来发展,更体现了对水西地块的强烈投资信心。在成功拿地后宣布与金地合作共同开发水西项目,也彰显了双方强大的品牌实力。

现场实拍图现场实拍图

  10月21日,侯台&金地水西项目媒体见面会在金地阅千峯营销中心启幕,侯台集团与金地双方高层领导,以及天津地产圈媒体大咖、城市学者等共话水西板块未来,在会上公布了水西项目的案名:金地水西印。

现场实拍图现场实拍图

  当水西专家邂逅高改大师

  城市的土地是记忆与情感的根基,只因生于斯、长于斯,才更会珍重土地,才能逆市而上,担当起焕新区域的重任。

示意图示意图

  侯台商贸集团(以下简称侯台集团)深耕水西29年,是天津西青区中北镇政府旗下企业,集团创始人是地道的水西人,先后参与土地整理碧岭园温泉别墅、碧欣园别墅、碧轩园、侯台花园等精品住宅项目,区域土地整理面积高达约130万㎡,体现了侯台集团绝对的主场优势。除了住宅产品之外,侯台集团在水西板块还投资产业园开发、物业管理、工程建设等多元产业,是区域内土地整理面积最多、资源整合能力最强的集团企业,从实力到资历都可称是“水西专家”。

示意图示意图

  在发布会上,金地领导坦言,侯台集团选择与金地合作,是看中了金地稳健的经营理念和对高端产品打造的经验和实力。在行业寒冬期,金地2022年截至9月销售金额位列全国前7,连续6年三道红线全部绿档,同时是全国仅有的8家首批稳交付白名单房企之一。

金地中心金地中心

  金地集团成立于 1988年,至今有35年地产开发经验。业务面向海内外,覆盖中国280余座大中城市和美国东西海岸的8个区域。金地的高端产品打造能力毋庸置疑,如金地阅千峯不仅是天津高端住宅封面,曾获得“IFLAAAPME”等多个国际大奖,2020年亚太房地产设计大奖等,更是华北区域唯一同时获得国际评判标准Breeam和Well 双重认证的定制款人居艺术品。其同为峯汇系的代表作峯汇121,更是坐落在美国曼哈顿中心城区,雄踞纽约人文都心,以世界中心地标地位问话世界。

金地·峯汇121项目效果图金地·峯汇121项目效果图

  以“科学筑家,智美精工”为理念,金地深耕天津19年,布局全市,拥有10万+的品牌追随者,在西青区以藝墅家项目为代表共开发了7个地块,是近年来西青开发地块最多的房企,销量始终名列前茅,以西南王者姿态,领衔市场。

金地藝墅家实拍图金地藝墅家实拍图

  无论是对水西的深厚情怀,还是高端品质的打造能力,还是在西南区域的发展战略,侯台集团与金地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

  水西板块  升级版水上

  在发布会上,媒体人细数水西板块优势,他认为水西板块就是天津下一个全面升级版的水上。

  回顾水上板块发展,从城市别墅和多层住宅的进驻,配合水上公园的自然资源,先天为水上板块注入了高端改善的气质。后续大量开发商进入,再到城市综合体等城市资源的兑现,价格涨幅跑赢全市,选择高端板块的收益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示意图示意图

  水西板块拥有着相同的素质和机遇。在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的松绑下,目前改善市场复苏显著,从天津500万以上的改善住宅成交套数占比来看,今年前三季度500万以上的产品成交套数占比为3.82%,占比逐年大幅度提升,是近年来的一个峰值,改善市场的涨幅速度可见高端市场机会显著。

示意图示意图

  而市区传统的高改板块正在发生着转变。市区项目以大高层为主,低密属性不强。而海河沿岸的住宅项目目前已开发殆尽,并且同样是以高密度的住宅为主,居住体验、产品设计都落后于时代需求。而梅江板块开发趋近饱和,兑利空间透支。而水西板块的低密规划成为高端改善客户的重要选择,其自然禀赋更与水上可等量齐观,再加上城市副中心的高配规模,以及周边如第一中心医院、地铁11号线等配套的快速兑现,毗邻教育用地,且目前处于价格洼地,水西已具备了接棒水上的实力,其未来将远超预期,超越水上板块,成为主导改善市场的热度板块指日可待。

第一中心医院第一中心医院
示意图示意图

  金地·水西印  启幕水西黄金时代

  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水西项目的案名:金地·水西印。水西项目选择金地风华系——情致现代,意蕴东方。对标国际高端住宅,通过现代技术实现极致简约的艺术表达,为居者塑造具有时代张力的人居艺术品。在充分理解板块的高端住群发展理念上,为水西板块注入更国际化、多元化的人居活力。

产品示意图产品示意图

  金地·水西印必将成为水西板块封面级作品,全面升级人居标准,再树天津高端改善项目的全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