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20日01:00(英国当地时间19日18:00),2019/20赛季足总杯一场半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3比1取胜曼联,吉鲁和芒特先后进球,马圭尔自摆乌龙,B-费扳回一城。切尔西第14次打入决赛将战阿森纳。曼联自1月底以来19场不败被终结。

  曼联近2个赛季6战切尔西取得4胜2平,切尔西上次取胜曼联正好是2018年足总杯决赛。曾12次夺魁的曼联期待第21次打入足总杯决赛,而此前8次捧杯的切尔西也期待第14次杀入决赛。这是两队足总杯上第17次交手,此前曼联9胜2平5负。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87场交锋,曼联78胜55平53负占据上风。曼联轮换5人,詹姆斯和马蒂奇出战。切尔西仅用芒特和詹姆斯轮换出场。

  吉鲁传球,詹姆斯右路25码处劲射被德赫亚扑出。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中,阿隆索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随后的比赛陷入僵局。曼联首次射门出现在第32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卡巴列罗托出横梁。

  芒特禁区弧顶低射被没收。祖马角球进攻中头球攻门偏出。第45分钟,拜利重伤被担架抬出,马夏尔替补出场。因此伤停补时长达13分钟。切尔西在半场补时第11分钟打破僵局,威廉右路直传,阿斯皮利奎塔传中,吉鲁近距离外脚背弹射,皮球被德赫亚扑挡后漏入大门。

  切尔西第46分钟扩大优势,威廉姆斯后场横传失误被拦截,芒特22码处劲射被德赫亚扑挡后入右下角,2-0。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长传,拉什福德速度强突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滑门而出。博格巴和格林伍德替补出场。万-比萨卡斜传,马圭尔远点头球攻门被卡巴列罗没收。

  威廉反击中禁区右侧回传,芒特15码处第一时间扫射高出。阿隆索禁区左侧传中,吉鲁小禁区前扫射被马蒂奇封堵后偏转,德赫亚飞身救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开出角球,卡巴列罗出击扑空,但马圭尔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

  威廉开出角球,吉鲁头球攻门被封堵后偏转,詹姆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德赫亚扑出。切尔西第74分钟锁定胜局,芒特传球,阿隆索禁区左侧低传,前点防守吕迪格的马圭尔解围不慎自摆乌龙,3-0。曼联第85分钟扳回一城,奥多伊禁区内对马夏尔犯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射入点球,1-3。

  曼联(3-4-2-1):1-德赫亚;2-林德洛夫,5-马圭尔,3-拜利(45+2‘,9-马夏尔);29-万-比萨卡(79’,24-门萨),17-弗雷德(55‘,6-博格巴),31-马蒂奇,53-威廉姆斯;18-布鲁诺-费尔南德斯,21-詹姆斯(56’,26-格林伍德);10-拉什福德(79‘,25-伊哈洛)

  切尔西(4-3-3):13-卡巴列罗;28-阿斯皮利奎塔,15-祖马,2-吕迪格;24-詹姆斯,5-若日尼奥,17-科瓦契奇(86‘,12-奇克),3-阿隆索;10-威廉(80’,20-奥多伊),18-吉鲁(80‘,9-亚布拉罕),19-芒特(91’,11-佩德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