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接受CGTN环球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专注备战东京奥运,但在奥运会后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想法暂时还没有改变。

  谈及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问题,郎平说道:“隐退的计划目前是没有变化的,另外没有考虑过改变隐退时间的想法,现在主要还是把当下训练做好,要充分准备到明年奥运会,我们在心里面要确认明年的奥运会一定会如期举行。”

  2013年郎平再度挂帅中国女排,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举行,郎平在克服诸多压力下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冠军,重回世界巅峰;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夺得冠军,时隔12年再登奥林匹克之巅;2019年女排世界杯,郎平率领中国女排11战全胜卫冕世界杯冠军。

  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应于今年7月份举行,但由于新冠疫情为世界带来的不确定性,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计划于今年奥运后退役的郎平,与国家队的合同延续到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