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不过和前几年相比,如今我们只能欣赏泰达这一支家乡球队的表现了。欣慰的是,曾在天津天海效力的球员并没有远离中超,多名前天海旧将齐聚大连,届时他们的表现也必将受到天津球迷的关注。

  从2016赛季开始,天津权健队正式走进了大家的视野,那一年,权健队在遭遇联赛7轮不胜后果断换帅,卡纳瓦罗的到来让球队面貌焕然一新。最终队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和青岛黄海、贵州智诚同积59分的情况下,权健凭借相互胜负关系优势夺得中甲冠军,成功冲超。

  2017年,天津球迷有幸经历了两场顶级联赛的“天津德比”。不仅如此,天津权健队还在中超赛场上扮演了黑马角色,他们以升班马身份获得当赛季中超季军,并在来年的亚冠附加赛中成功突围,顺利晋级亚冠正赛。

  2018赛季,天津权健队受困于双线作战的困扰,联赛表现一直不佳。但在亚冠赛场,球队小组出线后又在淘汰赛首轮击败广州恒大,成为那一年唯一一支晋级亚冠8强的球队。

  然而就在2018年年底,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天津权健队被迫变成了天津天海队,球队人员框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张晓彬、姚均晟、雷纳迪尼奥等球员租借加盟。上赛季中超联赛,天津天海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可惜的是,由于失去资金支持,天津天海队在今年年初试图进行转让,不过由于新投资方和球队没能谈判成功,天海最终无奈解散。陪伴天津球迷近4年的球队,也终结了属于自己的历史。

  不过,天海球员的职业生涯还要延续,他们绝大部分离开天津开启了下一段征程。巧合的是,本赛季A组的8支球队中均有天海旧将的身影。这些球员今年能有怎样的表现,也成为天津球迷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后天傍晚,广州恒大将和上海绿地申花上演本赛季的揭幕战。两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与崔康熙都曾在天海执教,但前者取得巨大成功,而后者未能带队踢一场比赛便黯然下课。

  与此同时,恒大阵中的刘奕鸣、张修维、廖力生;申花队的温家宝、杨旭、马镇,这6名球员都是天海旧将。可以说恒大与申花的这场揭幕战,也是一场天海老友之间的对决。

  当然,A组的深圳佳兆业更是聚集了裴帅、孙可、王永珀、张源、黄锐烽、刘越、郑达伦、糜昊伦、宋株薰、徐浩峰、张鹭11名曾在天海效力的球员,他们也换了个球队继续并肩作战。

  此外,大连人的赵旭日、吴伟;广州富力的雷纳迪尼奥;河南建业的宋博轩;江苏苏宁的张诚、张晓彬;以及山东鲁能的莱昂纳多、姚均晟也都在天海留下过足迹。A组第一阶段的每场比赛,都能上演前天海球员的直接对话。

  诚然,天海的解散肯定遗憾,但这些球员并没有远离我们的视线。新赛季即将开始,也希望这些天津球迷的老熟人能有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