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防控形势良好,中超联赛也即将举行,但放眼全球,许多国家还处于比较严峻的形势中。前皇马和权健主帅、现帕尔梅拉斯教头卢森博格就”不幸中招“,巴西人在近期的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庆幸的是并没有任何症状。

  作为美国之后世界上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巴西目前有接近160万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人数达到了64265人,这其中,巴西足坛也难以幸免,先后有众多人员感染。卢森博格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对外宣布了自己确诊的消息:“我的新冠检测结果是阳性的,我现在已经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中。我是无症状感染者,我现在没有任何的病症,我很平静,我也没有出现任何的疼痛感,帕尔梅拉斯的队医在陪伴着我。”

  没有出现病症,对于68岁的卢森博格来说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作为曾经的巴西国家队与皇家马德里主帅,卢森博格也算得上一代世界名帅,不过因为伪造证件、虚报年龄、逃税漏税等行为,卢森博格的执教生涯一直伴随的诸多的争议与批评。

  2015年底,卢森博格空降津门,成为了彼时天津权健队的主教练,但巴西人在天津的执教生涯同样充满争议。在经历了短暂的“蜜月期”后,球队成绩开始出现滑坡,卢森博格与中国球员、中国文化的矛盾也愈演愈烈。同时,随卢森博格一同来华“捞金”的教练团队不仅人数众多且业务能力堪忧,眼瞅着球队冲超形势不妙,俱乐部在不到半个赛季后就与卢森博格分道扬镳。

  后来的故事球迷再熟悉不过,卡纳瓦罗的到来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而卢森博格在天津的执教经历虽然以提前解约告终,但赚的盆满钵满的巴西老帅也绝对是捡了大便宜。回到巴西后,名声在外的卢森博格很快找到了新工作,但年龄的增长让他的健康不断出现问题,去年年底卢森博格就曾被诊断出了皮肤癌,此番又不幸感染“新冠”,可谓是祸不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