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天津天海队在长春亚泰基地进行了返津前的最后一项内容——队内实战赛。为了检验长春集训成果,主帅朴忠均将主要进攻球员与主要防守球员各分一队,通过实战的表现,天海队最后七轮的主力人选也将越发清晰。

  这场队内比赛,主帅朴忠均在分组上明显下足了心思。方镜淇、裴帅、宋株熏、张诚、糜昊伦、张晓彬、刘逸、储今朝、郑达伦、张源、孙学龙组成一队。中后场的球员基本都是联赛中的主力,也算是这次长春备战天海队能拿出来的最强防守人员。另一队由孙可和莱昂纳多领衔,其他球员还有孙启斌、王晓龙、宋博轩、廖力生、王杰、钱宇淼、黄锐烽、张成林和杨朝辉,显然更偏重于进攻。

  矛盾相争,也让这场队内比赛看点不少,比赛分为三节,每节20分钟。开场仅仅一分钟,“防守组”的第一次进攻,张源就完成破门,打了对面一个措手不及。不过在中前场的配合能力上,“进攻组”一方还是逐渐掌握主动,莱昂纳多精准的斜长传找到了前插的孙可,后者凌空抽射一蹴而就,两边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二节比赛,“进攻组”这边率先发难,张成林的突破制造威胁,王晓龙门前补射帮助己方超出比分。随后莱昂纳多再次策动攻势,这次完成破门的是廖力生,比分也来到了3-1。第二节比赛行将结束前,张源完成梅开二度,又将比分迫近。

  长春的高密度高强度训练让球员在第三节比赛中出现体能下滑的情况,比赛的节奏也逐渐放慢,最终双方都没有再取得进球,比赛以“进攻组”3-2取胜收场。球队也将即日飞回天津,休整一日后,周六将与天津泰达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

雷鸟依然只能单独慢跑训练,而另一名巴西外援阿兰已经不在队中雷鸟依然只能单独慢跑训练,而另一名巴西外援阿兰已经不在队中

  长春备战期间,天海队的人员架构并不齐整,球队也主要以体能恢复调整为主,总结这一段时间的训练,韩国中卫宋株熏表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与队友间的默契值有所增加,球队在训练中也是进攻和防守分开进行,现在所有球员的状态都很好,教练会根据球员的状态进行上场人员的选择。”

  竞争上岗的前提下,此前登场时间较少的球员迎来了打动主帅的机会,无论是此前与吉林百嘉的热身赛还是此番的队内赛,张源的表现都十分抢眼,经历了伤病的侵袭,重新回到球场的张源也渴望获得更多的登场机会:“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错,在预备队也一直打比赛,自己也是特别希望能登场,今年确实机会不多,现在球队处于困难的情况下,希望可以帮助到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