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4-3翻盘,这在足球场上可以称作史诗般的大逆转,不过9月7日团泊球场上演的这出逆转大戏,却因为两队战术战略的不同而打了些折扣。从这样一场强度颇高的“德比”热身中,也能大概看出天海队长春集训的成果。

  相较于在长春与吉利百嘉以及之后队内赛,此番天海与泰达的这场热身赛在激烈程度和攻防转换速率上都上了一个台阶。而天海队在全场比赛都没有进行大范围人员更换的情况下,队员所表现出的体能状况较为不错,这应该也是主帅朴忠均率领球队长春备战的最大收获:“在长春集训的第一周我们主要做的就是体能的训练,也是由于伤病和国家队抽调,让我们在技战术的准备上有所欠缺。好在我们其他球员目前的状态都非常好,整体来说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

  虽然嘴上说着满意,但面对缺少乔纳森的泰达攻击群,天海队的全主力防线依然在上半场被对手连入三球,对于志在利用间歇期打磨防线的天海队来说,这样的表现还是有些说不过去。不过隐患之下也有令朴忠均欣喜的事,外援莱昂纳多本场比赛展现了相当不错的状态,可以说巴西人是一手导演了逆转大戏。点评自己钦点加盟的外援,朴帅也是给予了肯定:“不敢说莱昂纳多已经百分百找回状态,他刚刚到队时罚丢过点球,对他的信心有些挫伤。不过现在他已经可以带着责任心进行比赛,他也深知自己所承担的重任,我也经常与他沟通,让他尽快适应中国的环境。”

  打完与泰达的热身赛,天海队就将投入到与富力比赛的备战中,不过在几名国脚还没归队的情况下,朴忠均短期内还是凑不齐完整名单。此外,外援阿兰在长春备战期间已经提前离队,至今尚未归队,恐怕很难出现在与富力的比赛中。而另一名受到伤病影响的外援雷纳迪尼奥虽然并无大碍,但因为回避条款也无法代表球队在与富力的比赛中登场。如此一来,天海队很可能还是要以双外援的配置来与富力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