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泰达队接受了中国足协安排的“春季大练兵”成果检查。令人欣喜的是,参加测试的12名球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这也说明球队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也取得了一定效果。在这其中,老将荣昊更是给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

  此次考核包括体脂率检测、卧推、深蹲、纵跳、5×25米折返跑、12分钟跑、YOYO体能测试等7个个小项。毫无疑问,YOYO体能测试是外界最为熟悉的,毕竟这曾经是每名中超球员在赛季开始前必须通过的考核,没有达标的队员将无法拿到联赛上岗证。直到2011年,中国足协才取消了这项测试。

  在昨天的考核中,泰达队派出了荣昊、毛昊禹、兰菁轩3人参加YOYO测试。毛昊禹24岁、兰菁轩21岁、荣昊33岁,如果从年龄上看,毛昊禹和兰菁轩无疑占据一定优势,毕竟体能对年轻球员来说应该不是问题。但有些意外的是,虽然这3名球员都顺利通过了考核,但成绩最好的却是年龄最大的荣昊,这也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

  从出道至今,体能一直是荣昊的强项,特别是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荣昊司职边后卫,不论是里皮还是斯科拉里,对边后卫的要求非常高,防守不能失位,进攻则要前插助攻,这在无形中对边后卫的体能提出了更多要求。

  当然,球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恐怕才是保持好状态的主要原因。由于去年到队时间较晚,因此上赛季前几场比赛荣昊并不是主力,但随着时间的积累,施蒂利克很快对荣昊给予了充分的信任,特别是在联赛后半段,荣昊已经成为施蒂利克战术体系中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这一切,都与他在训练中的努力密不可分。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边后卫出身的荣昊来到泰达后更多时候被教练组安排在边前卫的位置上。虽然位置发生了变化,但荣昊却依然有不俗表现,备战2020赛季,他依然是球队的主力人选,尽管已经33岁,但年龄和体能并未给荣昊带来多大影响。

  回顾泰达队的历史,有多名实力派球员都是在加盟泰达后找回了巅峰状态,陈涛、周海滨、杜震宇等人均是借助泰达这个平台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即将到来的2020赛季,期待身披泰达战袍的荣昊能有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