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全运会知识,倡导“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全运”理念而举办的“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知识普及大赛决赛昨天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晋级决赛的6支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学校风采展示和全运演讲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民航大学、天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获得前三名。天津农学院、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获得最佳贡献奖。

  本次大赛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主办,新华视屏(天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协办。全市56所高校组队参加了比赛,通过复赛、半决赛的选拔,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6支代表队晋级最终的决赛。对于决赛,各队选手均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比赛中无论是答题环节,还是学校风采展示和全运演讲环节都发挥出较高水平,展现出莘莘学子对于即将举行的全运会的期盼和准备投身其中的奉献热情。

  为了能够更加深入的宣传“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全运”理念,本次大赛的组织者在赛前举办了百余场校园行宣传活动,深入本市各个高校,通过开展万人签名支持全运、趣味有奖答题、发放全运会宣传品等活动,让更多的高校学生了解全运、参与全运、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在全市高校中掀起了迎全运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大赛波及的人数在30万左右,有6万多名学生直接参加了大赛的校园初赛,对于普及全运会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全市56所高校组队参加了比赛,通过8场复赛选拔出16支队伍进入半决赛,2场半决赛后产生了6支队伍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