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体工大队的封闭集训再次对外进行了视频直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训练直播还穿插了一场主题为“津诚所至,协作同甘”的直播活动,新老天津女排联袂上阵“直播带货”,为扶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前奥运冠军、天津女排成员,天津市排管中心主任李珊此番坐镇直播间,期间还有天津女排功勋球员王茜以及天津女排全体球员先后到场直播带货,还连线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王媛媛。整场直播活动历时五个小时,最高观看人数达到了306.5万,最终的成交金额达237.6万元。李珊也是笑称自己化身了“天津李佳琦”,并表示:“此次直播不仅拉动了西部贫困地区购买力,也让球迷朋友们近距离与天津女排接触,更丰富了始终处于封闭训练天津女排姑娘们的日常生活。”

  正如李珊所言,从今年二月中旬开始,天津女排就进入了日复一日的封训训练状态中。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教练组也是对训练内容及强度进行调整,确保球员的训练科学性与训练渴望度,也让有伤病的老球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调理。

  “我认为球员们进步很大,大家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进行了较为系统性的训练,王艺竹、陈博雅、李雅楠等年轻球员在各方面都有进步。”利用这个长时间的休赛期,主帅王宝泉也是针对年轻球员进行了重点打磨,并对小将王艺竹给予了更高的期望:“我们始终给王艺竹贯彻一个思想,就是进入国家队。她是一名较为全面的球员,虽然这个目标有些高,但我认为她经得起这种严要求。”

  长期没有比赛可打,主帅王宝泉也更注重于球队的心理建设,他在训练中不断强调球队作风的重要性:“我们在训练中也尽可能模仿比赛状态,不让球员们产生懈怠心理。尤其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问题上,我们都会以比赛水准严格要求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