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旅游遭遇“团费疑云” 昨下单今天就涨900元

市民李小姐和朋友计划国庆假期去海南玩,前几天他们在一家知名旅游公司网站上看到,海南5日游报价4400多元,觉得挺合适,赶紧在网上预订。没想到第二天当客服人员确认订单时,团费竟然涨到了5300多元,比预订时高出900多元。

李小姐说,按照网上预订的流程,客户下单之后,客服人员会进行确认,之后客户会收到旅游合同,确认无误后付款,合同生效。没想到,下单后第二天,客服人员却通知他们团费涨了。“客服人员说旅行团的机票已经没有了,只能单独为我们订机票,但价格肯定要高,整体团费要涨到5300多元。” [详细]

津城发布“双节”旅游警示 低价游陷阱仍需提防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日前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出游警示,提醒市民今年10月1日《旅游法》正式实施,低价游将成为过去式,但游客仍需警惕低价游陷阱。

该警示中提到低价旅游的主要特征,包括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由非正规旅行社组织、不提供正式规范的旅游合同、行程中安排大量自费和购物项目等。为避免掉入低价游陷阱,游客应首先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加出境旅游的游客,要找经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审核批准的有合法经营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报名旅游。[详细]

中秋出游应选择正规旅行社 慎重购物勿入陷阱

20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很多人都会选择中秋节出游。比起盛夏出游的激情和火辣,凉爽的秋天似乎更加惬意。但是,中秋节出游前还应做好功课,切实保障自己的利益与安全。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不要只盯着著名景点和热点地区,选线也切忌一味追逐热线。平台建议出游前多留意旅游管理部门和有关机构发布的信息,选择一些新开发的景区,随团走一些新组合的旅游线路会更有收获。[详细]

旅游“潜规则” 仍需下猛药

新的《旅游法》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国内其他省市不断爆出欺客宰客甚至导游辱骂、殴打游客等恶性事件。旅游市场现状如何?这些“旅游陷阱”是否同样存在?近日,记者随机选取一个“桂林双飞五日游”旅行团,暗访调查,发现有喜有忧,整体感觉良好,但也有一些违规和旅游陷阱。

记者选取的是6月10日至6月14日团。旅行社称,该团全程没有购物店,是“至尊纯玩”,与其他桂林团相比,团费虽然高些,但属“品质团”。桂林的景色不错,安排的行程也很紧凑,桂林当地的重要景点几乎“一网打尽”。旅行社安排的住宿也算满意,期间还安排了一晚五星级酒店住宿。这样的安排,与3300余元的团费相比,也算是“物超所值”。[详细]

拿什么根治“中国式旅游陷阱”

针对备受关注的北京导游持刀威胁游客购物一事,北京市旅游委日前表示正在进行核实,并表示不排除是“非法一日游”的可能。

尽管此次事件是否涉及“非法一日游”尚无定论,但从近年来媒体公开报道来看,“低价揽客、中途加价、强制购物”的“非法一日游”在北京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有着相当的市场。面对这样的中国式旅游陷阱,不少城市都曾采取过联合执法的方式给予“严打”,但“严打”过后,“黑车黑导”依然存在。[详细]

旅游市场仍有诸多治理难点,仍需下猛药、施重拳。而不能让游客“见怪不怪”,继续无可奈何地接受。新的《旅游法》即将实施,正是整顿市场的良好契机,旅游主管部门应借机加大整顿力度,彻底根治侵害游客利益的潜规则。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