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严查"第一口奶"问题 不护短 不姑息

近日,媒体曝光天津“第一口奶”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查处和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议决定,一是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迅速查清具体情况,确定问题的性质。一经查实,对管理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绝不姑息,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详细]

天津市卫生局回应“第一口奶”:按规定严肃处理

记者16日从市天津卫生局获悉,关于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国家及本市都有非常明确的制度要求和规定,市卫生局结合国家有关规定也有具体的规范性要求,对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市卫生局的态度是明确和鲜明的,将会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央视曝光“变味的第一口奶”事件后,市卫生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有关情况,并已经决定建立由纪检部门牵头的专门调查组,对相关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取证。[详细]

揭秘婴儿第一口奶黑幕:护士靠推荐赚钱

每年,我国新生婴儿超过2000万,其中七成左右的孩子是通过奶粉喂养长大的,巨大的需求让中国的婴幼儿奶粉市场发展迅速。为规范市场,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国家在2011正式出台了《母乳代替品销售管理办法》,其中,明令禁止在医院向产妇推销、宣传奶粉产品。

但是在商业利益驱使下,这个政策却是形同虚设,为了抢占市场,不少奶粉企业不惜拿出巨资,贿赂医生和护士,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让医院给初生婴儿喂自家品牌的奶粉,让孩子产生对某个奶粉的依赖,达到长期牟利的目的。 [详细]

“第一口奶”是商业行为而非“惊天黑幕”

9月16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记者调查”栏目播报了一则以“谁操控了孩子的‘第一口奶’”为题的新闻节目。节目宣称:新生儿在医院喝“第一口奶”,背后暗藏金钱交易。企业贿赂医生护士。“白衣天使”在利诱下,强行给孩子喂多字牌奶粉,让新生儿产生依赖,排斥母乳!这可能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

近一段时期以来,与儿童有关的各种安全事故频发,让人忍不住高呼“救救孩子”。因此,央视的报道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很快就登上新浪微博24小时热门话题榜第五名。大家几乎一面倒地指责涉事医院和多字牌奶粉:“良心呢?”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忧心忡忡地问。[详细]

变味的第一口奶凸显医德缺失

 据媒体报道,天津多家医院新生婴儿的“第一口奶”被奶企垄断。奶企向医院人员贿赂,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初生婴儿喂自家品牌奶粉,让孩子产生依赖。

不少网民认为,“第一口奶”被垄断的背后是利益驱使,医院没有权力决定婴儿的“第一口奶”喝什么,不能剥夺父母自由选择的权利。因此,应加强奶粉医务渠道销售监管,加大对商业贿赂的打击力度,斩断利益链条。[详细]

关于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国家及天津本市都有非常明确的制度要求和规定,天津市卫生局结合国家有关规定也有具体的规范性要求,对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市卫生局的态度是明确和鲜明的,将会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