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5后婚礼追求个性化 费用五年涨2倍

五年来,天津结婚费用上涨了多少你知道吗?日前,根据大众点评公布的数据,2009-2013年间,在大众点评收录的天津婚纱摄影、婚纱礼服和婚庆公司的单次人均价格上涨超过2倍。2013年,天津新人平均在这结婚三大项上的总支出已经超过2万元。

随着85后们迎来结婚潮,标榜个性的85后天津新人们对婚纱摄影、婚礼筹备和举行、婚宴场所、婚礼穿着都有了更高和更个性化的要求。[详细]

90后结婚成本够高:花费超百万 父母包办不差钱

春暖花开,又到了结婚的高峰季。根据天津市婚庆行业服务协会的统计,今年,本市将有超过10万对新人结婚,其中,“90后”一代已经成为婚庆市场的“主力军”。根据婚庆协会对千余对“90后”新人的调查,他们结婚从购置新房开始,到蜜月旅游,大约有12项支出,总计花费都在100万元以上。虽然“结一次婚”的成本不低,但大多都是父母“埋单”,经济压力并不大也造成“90后”婚礼要求越来越高。

根据婚庆协会的调查,一对新人结婚,消费内容包括购房、装修、购置家具和用品、婚宴、婚纱摄影、婚庆服务、蜜月旅游等等,共计12项内容。其中,最大宗的开销当然是婚房。[详细]

结婚花销攀升 新一代“婚不起”现象普遍

“都愁死了,想不到结个婚这么麻烦,父母都要去贷款了。”供职于兰州某家传媒公司的王强愁容满面,坐在记者面前一支接一支地抽烟。

王强来自甘肃农村,大学毕业后换了好几个工作,相比较兰州的高物价,大多工作薪水都不算高。他今年28岁了,在父母的催促下匆匆相亲准备结婚,然而,大量的花费让他愁肠百结。[详细]

婚礼大操大办 何以愈演愈烈?

在一个县中学校长的办公室里,记者最近看到两份制作考究的请柬:请柬的文字多数都是先印好的,只有被邀请者的名字是后填上去的(也不是手写),有一个请柬上居然印上了一对新婚夫妻的艺术照。但发出请柬的却不是新人,而是其中一方的父母。两个请柬都是一个内容:请这位校长参加他们子女的婚礼,其中一个请柬还是请这位校长和他的夫人都参加的。请柬透露的信息是:现在举办婚礼,已经完全专业化、程序化、功利化了,有人操办,有人运作,有人渔利。

记者就此询问这位校长:这方面的开销有多大?这位校长说:每年都要送出去1万多元!现在,水涨船高,每份贺礼最少也要300元,关系不一般的则要更多,少了拿不出手,因为送贺礼不仅要看双方的关系,还要看双方的身份。[详细]

专家建议婚礼量力而行

一说起婚礼,6月份刚完婚的王丽不禁皱起眉头。王丽在山东临沂一家超市上班,新婚丈夫在汽修厂打工,两人年收入加起来5万元左右。本来,小两口计划用花了两年时间攒下来的6万多元钱办场婚礼,但她发现,这些钱根本不够。“光是15桌婚宴就要6万多元,再加上5万元的烟酒和近两万元的首饰,粗略算下来,这场婚礼至少花了13万元。我们自己本来就没什么钱,剩下的钱只能让父母帮助。这婚真是贵得越来越结不起了!”

 钻戒、婚纱照、高档酒席……时下,婚礼花费越来越高,婚礼走向奢侈化已成普遍现象。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雅虎网,对261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5.4%的受访者表示当下婚礼花费很高,其中65.9%的人表示非常高。[详细]

大操大办婚礼,既增加了新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又在社会上形成了一股攀比的不正之风,实在不值得提倡。而且,一味注重排场,就失去了婚礼的文化内涵。婚礼要量力而行,避免奢侈化,要在自己经济承受能力范围之内举办;追求高雅,是指举办婚礼时可以加入一些小创意,让婚礼变得更有文化韵味,而不要让铜臭味掩盖了婚礼原本应有的文化气息。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