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串场一流浪狗撒野 昨上午多名路人被咬伤

10岁男孩小彤躺在病床上,紧咬牙关,皱着眉头。在他的左眼下面有一道长长的伤口正在流血,白色的T恤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小彤是河北区光明小学五年级学生,昨天中午12时许,他在为父母送饭的路上不幸被疯狗咬伤。“小伙子好样的,真坚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一边为小彤处理伤口,一边轻声鼓励他。

小彤的伤口已初步处理完毕,也注射了狂犬病疫苗。医生为他的伤口消了毒,包上了纱布,嘱咐他在观察室继续观察。“很可能还要去其他医院对伤口进行缝合,孩子的伤口太大了。”小彤的父亲说。[详细]

参与话题讨论

六岁童被藏獒咬断脖子身亡

 昨晚8时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室外,一名年轻女子瘫坐在长椅上,撕心裂肺地哭喊,让人听后揪心的难受。仅在不久前,在旅顺南路某小区发生了血腥一幕,一名仅有6岁的女童,遭遇藏獒扑咬,送医后虽经努力抢救,但因颈部被咬断,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此事一经微博转发后,很快便引来网友强烈关注、热议:市区内大型犬、烈性犬伤人事件屡有发生,如不加强管理,此类伤人的悲剧恐怕仍会上演。

 昨晚8时42分,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急诊室内,有一名6岁的女童接受抢救,“好像是被藏獒咬断了脖子。”王先生语调颤抖,称女童的母亲已经瘫坐,不住哭喊,“孩子已经不行了。 ”[详细]

遵义62岁晨练老人被恶犬咬死

 狗主人据称系原林业局长之子,老人被恶犬撕咬并拖行10米远,出警警察也不敢上前施救,又请特警支援,期间两犬守在老人旁边,不时咬几口,狗头都被血染红了。网友称特警来后也没击毙恶犬,还是由狗的家人将狗套走。当天是老人的生日,老人一条胳膊被吃掉。

当天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狗主人周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恶犬伤人孰之罪?

 近期恶犬伤人事件在许多地区屡有发生,大连的藏獒咬死3岁女童事件,山西运城曝光的藏獒伤人视频……都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城市犬只饲养问题的关注。

众人纷纷质问此类事件为何屡禁不止,同时,关于如何处理恶犬主人的争论也见诸媒体。在这一严峻形势下,“它基金”作为大陆第一个动物保护基金会,密切关注恶犬伤人事件动态,并对城市养犬问题做了探讨,提出建议。[详细]

恶犬伤人需有人负责

据媒体报道,一条黄色犬自12日晚至13日上午在北京街头连续咬伤20余名路人后逃跑,截至13日下午仍未能捕获,目击者称,这只恶犬可能已先后在西城、东城和丰台三个区出现,并可能继续伤人。

至今为止尚无人出面“认领”这只肇事犬,甚至人们仍不清楚,这条横行三个城区、咬伤20多无辜者的恶犬究竟是走失的宠物,还是无主的流浪狗。但有一点是清楚的,这只狗不仅对社区和民众安全构成威胁,且很可能在社会上引起一定恐慌,倘是只病犬,更有传播狂犬病等恶性传染疫病的风险。[详细]

狗伤人,悲剧根源其实是人祸,养狗者难辞其咎,即便是流浪狗也应有所监管部门去管理,执法者执法不严。法律既赋予了公民养狗的权力,同时也要保障不养狗的人不受养狗街坊邻居干扰的权力。养狗不只是道德问题,更要负担法律责任。作为相关部门的执法者,必须增强其执法的刚性和力度,避免恶犬伤人这类悲剧事件的发生。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