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南浦大厦现空中花园 有屋有院种树养狗

昨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河西区浦口道与南昌路交口的南浦大厦3门11楼顶层建了一个面积200多平方米的“空中花园”,不仅盖了铁皮屋,还有院子,里面种树、养狗、养鸽子。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南浦大厦,在远处便可以看到这座高楼顶部与周围其他楼不一样,楼顶有围栏,旁边还种着一圈树。南浦大厦是商住两用楼,3门住户比较多。坐电梯到达11楼,发现有楼梯可以通往楼顶,但安装着一个小门,上了锁。记者尝试敲门,无人回应。登上对面的大厦,可以清楚看到“空中花园”的概貌,它的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其中一半以上建成了铁皮屋,但里面究竟做何用途看不清楚。房子旁边空地上养着一只大狗,还有鸽子,四周有围栏,旁边种着树。最奇怪的是“空中花园”里还安装了探照灯,据居民介绍,探照灯整夜都亮着。[详细]

参与话题讨论

天津“楼上楼”建在29层楼顶 水岸公馆违建谁管

北京某小区高层楼顶惊现假山、小楼等违建,全国热议。在天津梅江水岸公馆天涛园内也有类似违章建筑。在该小区8号楼居住的柴女士代表多位业主向本报投诉:“2903号居民不顾邻里反对私自破坏屋顶避雷设施,改变楼顶通风管道位置,损坏楼体外檐保温层,运入大量建材搭设两层浇筑房屋,还加设了地采暖。

此行为严重威胁和损害我们的安全和利益,后患无穷!首先在楼顶加载会引发楼的整体不均匀沉降,从而导致墙体开裂。保温层遭破坏下雨了雨水会进入保温层内,导致雨水流到哪里哪家屋内墙面就会渗水。而移位通风管道也会让29层以下排风不畅屋内返味。”[详细]

“北京国安门将杨智被曝在楼顶加盖两层违建”

位于成寿寺路的中海城香克林小区内,违建比较严重,多栋楼楼顶都被加盖了一到三层不等的违建。近日有居民爆料称,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居住在该小区,他家位于顶层的房屋上也加盖了两层违建。

爆料居民称,杨智的家位于香克林小区一栋高层板楼的顶层,他家加盖的违建属于小区中较早加盖违建的一批。记者也从相关渠道证实,此处确为杨智家庭拥有的住宅。[详细]

政府监督体系尚不完善造成漏洞

违建话题自空中别墅被曝光以来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而很多违建也被曝光,政府官员坐视不理,打击违法建筑,要“内鬼”“外鬼”一起打。北京市人济山庄小区里26层高楼上加建的“空中别墅”,在网民强力“围观”下刚刚被责令拆除,江苏苏州一栋居民楼又曝出“空中园林”,另外湖南衡阳一栋大楼楼顶被曝加建了25栋别墅。

“楼高高”、“楼加加”、“楼薄薄”、“楼贴贴”……城市违法建筑“没有最牛,只有更牛”。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大批奇形怪状、暗藏巨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泛滥成灾,违法建筑已成为城市痼疾。[详细]

整治违建 就该“一刀切”

 从北京张教授的“空中别墅”到苏州三香大厦楼顶的“空中园林”,从深圳豪宅楼顶建起“庙宇”到上海“大上海紫禁城”成片的“天上房间”,楼顶上“种房子”似乎成了大江南北的“通病”。

让楼房患上这“增生病”的,有“贵人”的跋扈,有“富人”的嚣张,也有不少市民的跟风。但只要被认定存在违法搭建,就该依法进行处理,无论房主是谁,整治违建就该“一刀切”![详细]

希望近期这些“空中楼阁”的关注和拆除,不是业主们面对舆论声讨的权宜之计,也不是相关部门面对舆论压力的一次“有所作为”,而是要让蠢蠢欲动的业主和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部门都深刻认识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这些“空中楼阁”的主人是谁,结果都是一样的。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