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热点3.15

苹果改条款避重就轻 网友:毫无诚意

在央视前晚的3·15晚会上,苹果的售后服务政策成为炮轰对象,被指在中国的维修服务政策与国外不一致,涉嫌歧视中国消费者。苹果公司虽然在第一时间做出声明,称其会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维修条款紧急做了修改...

央视315曝光苹果周大生等企业

昨晚,备受瞩目的CCTV3·15晚会再次拷问大企业、大行业的诚信。全球消费电子巨头苹果、知名黄金饰品周大生等一批企业被曝光。服务缩水、产品造假这些曾经是小企业、小作坊商户的伎俩被这些知名企业“融会贯通”,且完全不顾消费者利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定于每年的3月15日,最先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我要“吐槽”: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了各种“假”、各种“骗”、各种不痛快急于找个途径吐槽,那么赶快点击上面的“我要吐槽”,在微吧中写下你所遇到的“坑爹”事儿吧。

行业曝光台


    导语:时值315,信息化造福于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已明显大幅提高。但是随之带来的不仅有便利与高效,更有烦心与头疼。食品安全屡成问题,着实叫人们感叹:“人活世上不容易”;虽然上网购物便捷无障碍,但是团购反馈差,快递总出岔也揭露了信息化背后的盲点......造假、售假几乎渗透到了人们生活中的各个角落,而每年的315毫无疑问成为万众期待的焦点。
数据标题文字1
央视曝天价神户牛肉非冒充即走私
央视曝天价神户牛肉非冒充即走私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北京、上海一些叫卖所谓“神户”牛肉的餐厅,要么用国产牛肉冒充,要么卖的是没有经过检疫、安全无法保障的走私牛肉。消费者需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快递宅急送列1月快递企业申诉率前3
快递宅急送列1月快递企业申诉率前3

2013年1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国家邮政局网站共受理消费者申诉31752件,答复咨询910件。申诉中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30450件,占总申诉量的95.9%。

数据标题文字1
旅行社内部资料曝出50大陷阱
旅行社内部资料曝出50大陷阱

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份神秘的所谓旅行社内部资料,罗列了50项在旅游景点应该注意的事项。资料单罗列了50项注意事项,其中打“√”重点提醒的有13项。涉及到的旅游景点遍及全国,多个著名景点都榜上有名。

家用车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三包原则
家用车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三包原则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就《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家用车实行谁销售谁负责三包的原则,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包是企业对所售商品实行“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

网友吐槽“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