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牢记嘱托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十周年”系列报道,我们来认识一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教师,他的学生陆续成为大国重器、超级工程背后的技能骨干。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视察,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

  这一年,钟平是一家外企的高级电气工程师,收到母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希望他回校任教的邀请后,他心动了。

  由于在企业打拼多年,钟平知道哪些技术是企业需要的,他们团队围绕重点产业链相关技术领域,重新制定培训计划。

  经过几年的努力,钟平所在的自动化专业,已经带出了30多名技能骨干。

  2020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正是在这届比赛上,他作为主教练,带着学生一起夺得了金牌。

  眼下,钟平他们正在围绕企业需求,将大赛科目转化成实训课,培养更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