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盛会——天津首届平行车安心嗨购节在新区启动

  11月18日上午,天津首届平行车安心嗨购节启动仪式在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举行,这标志着属于平行进口汽车行业专属的购车盛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商务局指导,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承办,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天津分公司、平安财险天津分公司、人寿财险天津分公司联合支持举办。

  活动持续两周时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周,期间将以保税区海港区域、东疆等地为主,组织举办明星车型展销、网红直播宣传等多项特色系列活动,计划会同50余家优质平行车企业,筛选、展销平行车核心品牌车型达100种以上,并拟利用成熟的车城展销、城市中心保税/非保展厅、新媒体直播、汽车文化旅游等多种手段,通过微信和抖音等网络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持续不断地普及平行进口汽车知识,开展平行车营销互动,从塑造行业诚信购销氛围入手,充分利用天津口岸的平行车源头优势,不断提升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内在驱动力,持续激发平行车行业的市场活力,促进平行进口汽车行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今年的安心嗨购节只是平行车购车盛会的一个开端,未来将计划每年持续举办。在打造地方特色知名活动品牌,持续营造天津口岸诚信经营市场购销氛围的基础上,将稳定吸引全国经销商及消费者来津采购平行进口汽车,进一步强化天津在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优势地位。”主办方介绍。

  平行进口汽车现成为天津自贸区“金字招牌”

  天津港是平行进口汽车进口源头,产业集成优势带来的丰富车型和一手价格对消费者具有巨大的吸引力,经过20余年的发展,天津港平行进口汽车产业链愈加完善成熟,天津口岸已经成为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及销售集散地,口岸专门从事批发、销售平行进口汽车的相关企业超过千家。近五年,天津口岸入关的汽车平行进口重量始终保持在全国60%以上,吸引就业人口超3万人,平行进口汽车现已成为天津自贸区的“金字招牌”。同时也是天津口岸的重要特色产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进口平行汽车2.8万辆,同比增加86.1%,占全国进口平行汽车进口重量的72.5%。

  主办方表示:“举办平行车安心嗨购节,主旨在于利用并发挥天津口岸的平行进口汽车整体优势,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营造天津港安心放心的购车环境和购车氛围,让消费者安心放心地到天津港购买平行进口车。不断提升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内在驱动力,持续激发平行车行业的市场活力,促进平行进口汽车行业规范、健康、稳定发展,全力开创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新篇章和新局面。”

  推出3大保障 打造3大品牌

  近年来,在国内汽车行业全面开启国六时代的大背景下,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全力在“直播”新赛道上占得先机。本届平行车安心嗨购节通过政府、协会和企业三方合力,充分利用天津口岸的平行车源头优势,大力拥抱“直播时代”。

  主办方介绍,本届平行车安心嗨购节为消费者推出了3大保障——资质审查保障:10项评选标准,多维度考察车商,甄选优质诚信企业,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整车三包保障:参与嗨购节的全部车辆均免费提供整车三包责任险,让消费者免除后顾之忧;制式合同保障:统一采用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制定的销售合同范本,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本届平行车安心嗨购节还努力打造3大品牌——“安心嗨购节”:重在“安心”,着力打造平行车行业自己的购车节活动品牌;“津选安心车商”:多维度评选标准和严格的评选流程,甄选出平行进口汽车优秀标杆企业,予以行业权威背书,树立行业诚信企业品牌;“津选安心主播”:以“津选安心车商”为基础,由优秀企业推荐满足评选标准的优质主播,网络之上,也能言之有物,言之无误,打造诚信网络主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