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是“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7日盘山烈士陵园接待了大批群众自发前来祭扫,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盘山烈士陵园安葬着2871名烈士,其中有1531名抗日烈士。今天一大早,就陆续有群众自发前来以敬献鲜花、默哀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到盘山革命纪念馆参观盘山抗日斗争历史陈列展,听讲解员讲述抗日英雄事迹。从7月1日到7月7日,盘山烈士陵园已接待15个团队,1000余名群众前来陵园祭扫,其中有不少单位前来上党课,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加倍干好本职工作,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盘山烈士陵园特意制作了30余块展牌,对发生在盘山地区的英雄人物的抗战红色故事进行集中展览,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7月1日-7日,共接待参观展览人数超过2000人次。他们还在蓟州区中小学校开展了“红色故事进校园”巡展活动,安排专业讲解员带着展牌走进校园,面对面对中小学生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