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特警二支队联合驻地春晓花园社区和万兴街道绿化所在春晓花园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绿化所人员设立了全面展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的展板,并向居民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同时紧紧围绕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板块,耐心地向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民警结合“净网2022”专项行动,为大家科普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典型案例、预防措施。提醒大家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通过集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活动也吸引了社区众多小朋友们,特警二支队的民警们亲切形象的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强化了居民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专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