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河西区“好网民 青年说——致敬百年风华”主题演讲活动在网信大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河西区委宣传部、中共河西区委网信办联合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市委网信办、河西区委组织部、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委网信办、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河西区教育局、天津市短视频协会,以及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近年来,河西区持续做好网上内容管理,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网上正能量始终强劲,主旋律持续高昂,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工作成效。今年也将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主题,推出一批有温度、有内涵的融媒体产品,营造浓厚网上宣传氛围。

孔妍老师分享孔妍老师分享

  演讲环节,首位登场的是来自河西区纯真小学的青年教师孔妍,她用自己与学生互动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以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为职业使命,号召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新浪李帅演讲新浪李帅演讲

  来自新浪天津的李帅讲述了参与“微博苹果节”帮助贫困地区拓宽农产品销路及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征集传播暖心视频的故事,讲述了作为一名网络媒体人,如何在工作中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故事。

河西消防支队微山路特勤站的指导员吕庆辉演讲河西消防支队微山路特勤站的指导员吕庆辉演讲

  第三位演讲人是来自河西消防支队微山路特勤站的指导员吕庆辉,他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中国梦,展现了新一代消防救援人员的时代担当。

“侠客剑”公众号编辑仝济源演讲“侠客剑”公众号编辑仝济源演讲

  最后登台的是“侠客剑”公众号编辑仝济源,他与大家分享了来自父亲、妻子和自己的三段人生小故事,鞭策当代青年面对压力仍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珍惜大好时光的奋斗精神。

赠书仪式赠书仪式

  活动中,由主办方相关领导向四位演讲人赠送书籍《百年大党正年轻》,寄语河西青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这些来自河西的青年党员用自己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的实践向中国共产党致敬,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现场聆听演讲的观众纷纷表示,四位演讲人的故事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勇担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的精神,也看到了青春一代蓬勃向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