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市、区两级考试机构、各高校、各中学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性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未与任何个人或社会志愿填报机构合作。市高招办郑重提醒,考生和家长应通过权威渠道了解高考信息,准确掌握招生资讯,理性选报高考志愿。

  据介绍,本市高考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及录取信息发布的官方平台为“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以官方平台上发布的信息为准,谨慎辨别其他平台上发布的不实信息。

  关于填报志愿的权威资料,市高招办免费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今天,“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将导入电子版的《招生计划》;纸质版《招生计划》将于志愿填报前发至每名考生手中。此外,市高招办编印的《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详细介绍了志愿填报的政策规定、志愿设置、填报办法、填报策略和注意事项等,也将于填报志愿前免费发至所有考生。

  此外,为帮助考生方便、快捷、有效进行志愿填报,市高招办于今年4月升级上线了“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可以为考生在正式填报志愿前提供“一站式”信息全查询服务。通过该辅助系统,考生可查询2020年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一分一段表,各院校专业组在津录取最低分、最低位次等信息,可以分别按地域、专业类别、选考科目要求等查询去年的招生计划。6月,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查询本人“1+10”位次信息。考生可以利用该辅助系统,根据自身情况,通过计划查询、过滤筛选、点击关注、添加意向志愿表、导出意向志愿草表这五步聚焦到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院校,形成志愿填报方案。此外,市高招办已面向全市考生开展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帮助考生了解今年批次设置、熟练掌握填报流程、实战演练操作环节,为正式填报志愿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