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滨海新区警方获悉,滨海新区公安局于近日通过多警种联合作战,抓获一名涉嫌诈骗两万元的网络男主播。

  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最近接到辖区群众郑女士报警,称其被骗。原来,郑女士闲暇时喜欢观看网络直播,在某直播平台认识了一名叫“小帅”的男主播。直播中,“小帅”侃侃而谈、气度不凡,深得郑女士喜爱。郑女士成了“小帅”的忠实粉丝,两人也互加了微信好友,在直播间以外联系起来。

  随着关系升温,“小帅”问郑女士能否帮他一个小忙,“你微信给我转两万元,但我不收,截图之后就把钱退给你。那么,我就能发朋友圈炫耀一下”。善良的郑女士对“小帅”深信不疑,遂通过微信给“小帅”转账两万元。“小帅”很快接收了两万元转账。之后,他不再回复郑女士的信息,并在微信上拉黑了她。

  案发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启动合成作战模式,在网安支队的配合下,联合古林派出所开展案件侦破,并通过对案件资金流的核查,发现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前往广东省河源市魏某的落脚点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魏某抓获。经审讯,魏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魏某已被滨海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挽损工作也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