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津和号”航班首批游客近日飞抵和田。在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区行署的共同推动下,由和田地区文旅局组织实施的2021年“津和号”旅游项目正式启动,来自天津的首批游客将搭乘“津和号”包机展开为期8天的南北疆之旅。

  “津和号”旅游项目是在天津、新疆两地多部门联动协作下开行的品质扶贫旅游产品,已经连续举办5年,通过逐年对项目优化提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汇聚天山南北的精华景点,在游客口中广受赞誉,成为天津援疆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期8天的行程不仅包括南疆和田地区深度体验,游客还将领略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吐鲁番火焰山、喀什卡拉库里湖、和田博物馆、热瓦克佛寺、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的风采。

  据承揽该项目的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津和号”产品已经全面开售,4月至10月期间,伴随着旅游行程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旅拍摄影等主题活动。除“津和号”飞机产品外,“津和号”旅游专列、“津和号”自驾产品也将陆续发布,市民可选择多种交通工具前往和田,领略南疆的风土人情。

  据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天津援疆将进一步加大“津和号”和“引客入和”旅游项目的投入力度,规划投入援疆资金2000万元,五年内预计引进游客万人次以上,同时引入龙头企业,投资打造沙海碧湖、酒店公寓、精品夜市、民宿经济等现代化旅游产业,有力带动新疆特别是和田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也为疆内外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架起更为坚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