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医院里“秒刷”医保卡时,可能正是天津广电网络的宽带业务在提供着服务支持。而不久后,医保卡有望和家中的电视机顶盒“打通”,通过电视就能查询医保的各类相关信息。不仅如此,天津广电网络还将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方方面面大展拳脚。在智慧广电发力新基建的赋能下,越来越多的“幸福样板”将出现在百姓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这都是昨天举行的“智慧广电 助力新基建”首届生态合作大会上传来的好消息。

  昨天下午,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生态合作大会在梅地亚大剧院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领军企业等的“合作伙伴”,在共览智慧广电项目新成果的同时,共议智慧广电发展新趋势,共绘网络强市和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新蓝图。会上,天津广电网络还发布了“助力新基建——十大解决方案”,智慧政务、智慧党建、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医保、智慧交管、应急广播、智慧文旅、智慧农业、广电云存储等均有智慧广电的落地开花。

  “建设智慧天津,需要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建生态。”在嘉宾们共同启动智慧广电生态合作圈后,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利介绍,天津广电网络将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5G技术研发及产业融合,持续整合行业资源,大力建设新型的媒体融合传播网、数字文化传播网、数字经济基础网和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网,为城市各领域提供整体化、一站式解决方案,赋能天津“新基建”,助力天津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

  包括中国移动、华为、阿里、浪潮、京东、海康威视、中兴在内的86家合作企业应邀参加本届大会。会场外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部分参会的生态合作伙伴展示与天津广电网络合作的智慧广电解决方案应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