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锚定全年工程项目建设总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北港路南延工程一标段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重点工程建设开门红。

  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标志性工程,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在加快建设。该码头岸线总长1100米,按照2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能力,建设3个智能化集装箱泊位,可满足目前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作业。截至目前,该工程码头标段已完成95%,堆场标段完成78%,辅建区标段完成75%,力争年底前竣工验收。

  与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比邻的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设计年吞吐50万辆商品车,目前码头标段已完成90%,疏浚标段完成95%,堆场标段完成70%。各房建单体装修、码头过渡段桩帽等建设施工项目正在加快进行,力争10月竣工验收。同时,作为天津市重点推动项目的北港路南延工程一标段已全面开始基桩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基桩施工。该工程全长4.3公里,投入使用后,港区集疏运公路网体系建设将再添一条专用道路,大大缓解港城交通压力。

  天津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前提下,将加快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保障年内节点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