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6月份伴随着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的“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线上初赛吗?来自社会各界的745支战队2215名选手在短短的12小时里经历了紧张激烈的智力比拼,难以忘怀又感慨万千。

  线上初赛是国际流行的CTF赛,很多战队都表示,本赛季赛题与上一季相比,难度极具挑战,其中一个题目有的队员甚至奋战了8个小时。经过比拼考验,无论是否完赛,是否成功晋级,选手们都是自己的英雄!

  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四个坚持”重要指示,加速构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良好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本赛季成功晋级的40支队伍将在9月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迎来最紧张刺激的现场比拼环节,同台打擂拼能力、同场竞技显实力。

  作为国内首个基于“飞腾+麒麟”架构的安全赛事,“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首次举办,为网络安全行业注入了澎湃活力,成为国内有独特影响力的特色赛事,推动了我市信创产业链、创新链的发展。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天津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指导下,大赛组委会坚持疫情防控与赛事举办相统一,认真做好本次大赛疫情防控工作:赛前精心做好参赛选手防疫教育,印制宣传手册、定向发送防疫小教程,指导外地参赛选手做好来津途中个人防护,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设备、物资保障工作,聘请专业人士对场内环境进行整治,全面消杀通风,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为本届大赛决赛保驾护航,画上圆满句号。

  以下为参赛具体详情:

  注册报到

  时间:2020年9月10日16:00-20:00

  地点:维也纳国际酒店

  报名时,将组织领取服装、证件、宣传材料、个人防疫物品等。

  “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

  时间:2020年9月11日9:00-18:00

  地点:市委网信办三楼会议室(天津市河西区梅江道20号,届时将有专车统一接送选手)

  主办单位:天津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菁英科创(天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

  决赛参赛范围:“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初赛成绩排名前40的队伍。

  奖项设置:

  特等奖:1支队伍,奖金10万元;

  一等奖:4支队伍,奖金5万元;

  二等奖:10支队伍,奖金2万元;

  三等奖:20支队伍,奖金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