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本市各区、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抒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主动请缨支援湖北,全力抢救病患,支援湖北一线“火线”入党……为了将爱党、爱国信念根植于每一位师生心间,由天津港保税区教卫党委组织空港医院党委、空港实验小学党总支及所属学校、幼儿园党组织开展的“走近抗疫英雄、感悟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日前在空港实验小学举办,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分享了生动的抗疫故事。

  “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每一位队员经历了血与泪的历练、生与死的考验。”空港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淑芳激励孩子们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和责任。

  津南区咸水沽镇日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并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活动中,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讴歌了抗疫英雄,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2019年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咸水沽一中刘春艳老师拉开党课序幕。这堂特殊党课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线,通过朗诵、歌曲、播放专题片等形式,讴歌了抗疫精神,特别设置了“留存记疫”现场采访环节,通过展示抗疫见证物品,讲述背后故事,共同保存这一份特殊的记“疫”。

  “1816年始建大沽口炮台,1928年的中山公园……”轻点屏幕,历史建筑与高楼大厦前后呼应,铁塔银线将天津红色景点逐个串联,一名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国家电网讲解员,按照时间发展顺序,将红色景点一一讲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传承红色文化中践行初心使命,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组织开展“红色足迹践初心 文化之旅靓津城”文化融城主题活动,线上发布了“红色足迹践初心”文化地图,线下共组织14个基层党委、200余名党员赴22个红色文化基地实地开展学习活动。“参观中,我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作为新时代的电网人,我们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一定勇于担当,以实干实效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国网天津宁河公司员工王思懿说出了自己参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