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开发区了解到,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泽达易盛  证券代码:688555)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锣声,正式上市交易。作为一家诞生于天津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泽达易盛持续深耕医药健康产业链信息化细分领域,在7年间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头羊”。随着泽达易盛的顺利上市,它不仅成为了天津开发区继赛诺医疗后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更为我市资本市场再添一员工业互联网“猛将”。

  据介绍,泽达易盛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078 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9.49元,发行市盈率31.95倍,发行后总股本8311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医药智能工厂平台升级项目、智能医药及医疗融合应用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泽达易盛于2013年1月落户开发区,是开发区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代表企业,主要从事医药健康产业链的信息化服务。在我国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泽达易盛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融合到医药产业链的相关领域,可提供医药流通、医药生产、医疗、农业等行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药品质量管理全程追溯、优化医药生产过程、提升农业的种植与运营效率。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供给和服务机构,拥有发明专利18项、软件及软件著作权130项,并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会“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