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需要京津冀协同努力。我们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项目化、清单化措施,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说。

  孙虎军表示,一是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方面,全力落实“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思路,对接区域发展规划,主动做好服务。二是加强项目谋划。按照建设世界级城市群中心城市的更高标准,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端制造业、生态、港口优势,争取重大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布局。抓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机遇,高水平谋划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基础设施、能源安全等保障项目,构建更高水平的研发体系、孵化体系、产业体系。三是向改革要动力。坚决破除阻碍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重点领域,主动改、大胆改、务求实效改。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在天津发展的需求诉求,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