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自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那一刻起,最大的任务就是履职尽责。”如何履职尽责?杨玉芙用行动作答。

  紧盯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次次走访,找症结,调查研究寻对策,坚持不懈,用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为民“鼓与呼”;“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他的身影从未缺席。

  抗疫保卫战打响后,杨玉芙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主任,他还发挥专业所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疫情之下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也是他的牵挂,查阅最新的法律法规,只为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那是一段忙碌的日子,杨玉芙竭尽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

  其实,不光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兑现履职为民的承诺,杨玉芙总是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他用“辛勤指数”换来了“纸上提案”变成美好现实。去年全国两会上,针对刑事辩护律师会见难的问题,杨玉芙提交提案让律师会见“不再难”,又有谁会知道,为了让提案持之有故、言之有理,他做了大量工作,走访看守所、向身边的律师征求“好点子”、查阅材料向先进地区取经……

  功夫不负有心人。提案递交后,得到了公安部监管局的高度重视,杨玉芙所提出的建议被全部采纳,在全国范围内,一股改变会见难的强劲动力,让刑事律师看到了曙光。2019年6月,公安部监管局以书面形式,对杨玉芙的提案进行了答复,10月,全国公安监管系统“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现场会及公安监管重点工作推动会”在北京举行,杨玉芙应邀参加了会议,解决律师“会见难”见效了。

  今年全国两会上,杨玉芙又带来了一年多的所思所考,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收官之年,如何固本强基、行稳致远;作为总工会界别的委员,如何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如何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采访中,杨玉芙滔滔不绝的介绍,缘自其提前做足了功课,因为心中有责,履职才有为。

  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心系国事、情牵民生,杨玉芙用心用情书写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