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4月份查处的醉驾数值最高是多少、超速的最高百分比又是多少呢?昨天,公安交管部门对两项违法行为的前十名名单予以曝光。

  在曝光的醉驾、超速排行榜中,醉驾、超速前十的车辆均为小型客车。其中,排行首位的“醉酒司机”血液酒精含量高达433mg/100ml,是醉驾标准(80mg/100ml)的5倍多。排名超速首位的驾驶人,在限速120km/h的道路车速竟达到175km/h,超速45.8%以上。上述曝光的醉驾、超速行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同时,醉驾司机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4月16日晚,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在欣杨道一线设置点位,对夜间酒驾违法进行治理。20时19分许,一辆号牌为“鲁NZ20N1”的小型客车,行至英伦名苑北门以西50米处,突然将车辆停在路边。发现异常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任某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33毫克,属于醉驾交通违法。目前,任某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已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同时被移交公安西青分局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醉驾、超速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极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度增长、确保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时段、常态化治理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