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让与会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倍感振奋与鼓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立足本岗、放宽眼界,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59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中,有7名来自经济界别,他们分别是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中国石化集团天津石油化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永林,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钟茂初,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永岑和天津泰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管学斌。

  “总书记讲话既高屋建瓴,又平易近人,既立意高远,又很接地气。近距离聆听总书记讲话,给我以极大的震撼和触动,特别振奋,特别激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我们企业家责无旁贷!”江浩然表示,作为企业经营者,要进一步履行责任、守正创新、回报社会,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更要凝心聚力,投身国家治理一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全部力量。

  “总书记的话语通俗易懂,语重心长,特别接地气,就跟与大家唠家常一样,在振奋发展信心的同时,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这是对我们的极大激励,更是极大的鞭策,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自身应肩负起的使命与职责。”张水波告诉记者,在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心情非常激动。张水波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讲话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聚焦深耕‘一带一路’建设专业领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同时,立足本岗位,加强学生教育培养,为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补充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