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的新手宝爸宝妈们看这里~之前在滨海新区开展试点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近期在全市推广应用啦!现在,通过“津心办”APP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应用范围,扩大到了全市16个行政区域32家助产机构。宝宝的预防接种证、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登记、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社会保障卡申领,都可以在“津心办”一站式办理,省时省力。快来一起看看详细信息~

  实施范围包括哪些机构?

  覆盖天津市16个行政区域32家助产机构。

  能办什么?

  有哪些条件?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理事项包括:预防接种证、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登记、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

  实施条件:

  1。 本市32家助产机构内出生的一周岁以内婴儿;

  2。 父母双方现行婚姻关系内生育的子女;

  3。 准备随父、随母落家庭户(户籍所在地未被冻结或拆迁);

  4。 父母双方至少一方为天津市家庭户籍。

  不满足以上条件的,暂时线下办理。

  在哪里操作?

  市民需要使用新生儿母亲身份信息登录“津心办”APP,在首页中间位置或办事大厅页面中,找到“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在专区中找到新生儿出生选项,点击进入。

  提交过程中,需要拍照上传新生儿父母夫妻双方身份证(有效期内)、夫妻双方户口簿首页(带地址),以及夫妻双方结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