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鸟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16展馆外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16展馆外景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陆大厅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陆大厅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陆大厅外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陆大厅外景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会议区中的会议室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会议区中的会议室
6月1日,中建八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组织了一场党史知识趣味运动会,让参建职工与子女在建成展厅内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中建八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组织了一场党史知识趣味运动会,让参建职工与子女在建成展厅内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餐饮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餐饮区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陆大厅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陆大厅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外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外景

  备受瞩目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于6月24日至27日迎来首个展览——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目前展馆各方面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准备,迎接首展的到来。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坐落于天津市的津滨双城生态屏障。该项目体量庞大、造型规整,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项目总投资额18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外展览总面积55万平方米,停车位9400多个,商业配套32万平方米,还设有11万平方米的货车轮候区。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区已基本完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既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首展,也是国内首个建筑领域全产业链展会。首展定位“推广绿色智慧建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将汇集国内建筑业规划、设计、建造、运维全产业链上千家知名企业机构,提供建筑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中国建筑业展会专业品牌。首展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共有500多家单位参展。展览内容涵盖海绵城市及绿色建材、现代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及绿色建材、智慧建筑及“新基建”、绿色智慧装饰等行业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

  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成后的首秀,首展也将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重点打造“中国建筑业协会展区”,展示“十三五”以来国家建筑发展历程及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