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市场监管委、市药监局获悉,为满足百姓多样化购药需求,杜绝药物浪费,降低药品消费额为低收入患者提供帮助,药品监管部门鼓励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药品拆零销售服务。

  据了解,市药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药店按照企业实际情况为患者提供拆零销售服务。要求量化等级评定为A级的零售企业配置药品拆零专柜,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拆零服务,并将拆零服务作为下一年度评定A级药店的考核内容。药品监管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拆零销售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积极推动药品拆零工作开展,同时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指导零售企业设置专柜、修订质量管理制度和便民、惠民措施。

  市药监局表示,将加大药品科普宣传,围绕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进行科普和解读,积极引导公众树立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理念。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药品拆零销售培训,指导和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提升企业药学服务能力,推动药品拆零销售规范发展。加强监管,对零售企业开展药品拆零销售服务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政策落地落实,确保药品质量安全。